Thursday, January 10, 2008

相处。


电话声响起了,他接了。他说他在忙着,我们说不上两句就收讯了。

电话声再次响起了,他没接。

电话声再次响起了,他没接。

电话声再次响起了,他接了。他说他跟他朋友在聚会。我想要他尽兴得玩,说不上两句,又再次收讯。

之后,我发了封短信,说道,“Hmmm... You enjoy your time with your fren, dear... Just let me know when you wanna talk... I think couple should talk over the phone, especially when one is away... I wanna know how are you doing...”。那时的心情忐忑不安,毕竟他离开了的这些天,我们还没真的好好说上几句。我是想他的,想跟他聊聊有得没得,想轻松的闲话家长。同时间,我要给他,给他所需要的空间,也就如我般,我也需要那些许自己的空间。因此在他不在的这些天,我把对他的思念收起了,我也只是偶尔说起,也尽量不施加多余的压力。

其实,我只是很单纯得想寻觅我两沟通的方法。

他没回我短信。怀着郁闷的心情,过了一天。。。

终于,我在线上遇见他,稍微的聊起,也没哆嗦几句,我就下线了。原因呢?原因就在于他无法畅所欲言。我跟他说我不想在这情况下跟他聊,我就下线了。虽然如此,我的心情却平复了许多。

。。。之后,又是仓促的三言两语和他没回的短信。。。

终于,他对我说了原因。他还不能完全释然。他是习惯熟悉的把心情和心事放在心中,而我的出现,我想分享他生活点滴的期望,却扰乱了他的心绪。他倍感压力。他觉得没了隐私和空间缩少了。他也不想回我短信。顿时,我懊恼了。我懊恼自己慢三拍的后知后觉。我什么也没想的,就安抚他,跟他道歉,想对我无意间施加的压力说声道歉。但是,更多的是他自己心中,自己与自己的挣扎。与此同时,他又怕没话题聊。有时,他甚至于置疑这段感情。

而我呢?我完全不觉的与他分享生活小事是个问题。当我决定跟他在一起的时候,我就决定了,我要对他坦白,我要信任他,我要对他有信心。。。这是我的选择。有时我会当心有的没的,就好比他所说的没话题。可是,我们从相识到一起的时间是相当的短,有些事是需要时间的。毕竟月前,我们还是生活圈没有交集的陌路人。他对我有所保留,我是能体谅的,我也不要求他需要在特定时间内敞开心闸。他需要的是他自己自我探索的步调。我衷心期望能有那么一天。再之有时,我也怀疑我是否爱他?我喜欢他的那分心意是肯定的,但爱呢?爱是需要时间累积而成的,混杂的不只是爱情,更有的是友情与亲情。虽说如此,我感觉到爱早已在心中不知觉的萌芽了。我何时才发现那早已存在的心意?那是当他离开几天后的事了。

我始终相信相识必定是有缘,就如星云法师所说,“今生一照面,多少香火缘。”般。再加上,我两的相识历程,更让我格外珍惜这分情意,惜缘。

说真的,我很高兴他对我说他现在所面对的,至少,他的心门已稍开了缝隙。矛盾的是,我同时也担心他,深怕他急着想找出路,轻易的划上句号说再见。我多么希望那刻我能够在他身旁,就静静的伴着他。。。我不愿是他生命里的插曲,也不愿是那主曲。我只希望他能让我在旁陪着,聆听着他所哼出的每一个生活小调。

我是否有做不好的地方?我想了一整晚,我做不好的就在于我潜意识的忽略了他的心情,完全没察觉到我的关心和寻找沟通的手法带给了他无形的压力。可能是自身的阅历和惯性的乐观,我要求他能够做的相对的勉强,而我却不知觉。。。但是如果不是这样,他会否真的对我开启心扉呢?而我又是否应对他不言不语不闻不问直到他回来墨尔本呢?我不能,我做不到。。。

我到底能够做些什么?我想了一整晚,我能够做的只有往后退一步,让他拥有更多的空间,再加上几帖的体恤和谅解。除此之外,我真的毫无办法。我只能静静的,默默的的等待。。。两人之间的互相扶持是重要的,他会让我知道当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吗?我希望他会。。。

两人之间多多少少都会有起与伏。没有暗流汹涌和绚丽彩虹,哪会显的出人生多彩?我相信耐心与努力,更重的是我们对彼此的情谊,暴风雨后的曙光将会在不久之后。这是我对我两的期许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一直以為,熱戀中的情侶會很難和另一半分開,且老是想黏在一起,而不是覺得受限太多,沒有自己的空間和自由.這些不是應該之後才會有的狀況嗎?尤其你們在認識沒多久就分隔兩地,不是應該更難分難捨?我無法理解他的反應,即便我是一個喜歡自由且需要很多自我空間的人.
衷心希望你們能度過難關,且找到相處的平衡點.

Mel said...

我无法细谈。。。对不起。。。但我能说得是他是爱我的。但是,他有太多太多顾虑,更有些无法割舍的东西,而最简单的是尝试改变他自己和收起对我的感情。

谢谢你,Sophie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怎麼越看越複雜了,不要讓自己掉到需要大力掙扎的漩渦裡呀!
相處模式當然需要慢慢調整適應,可是我覺得有時候,人會把空間與自由當作藉口。所以,問題也許不是出自於你的態度與你表達關心的方式?
無論如何,不要讓自己太受傷太委屈。好嗎?

Anonymous said...

對阿!不要太委屈自己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