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31, 2007

三天。


三天前,他要离开的那一天,我带着一颗洋葱,一手江鱼仔,一束香菜,一罐意式番茄酱,一包意大利面,几手洋式蘑菇和半瓶红酒到他家,为他准备晚餐。菜单:西式鲜味洋葱汤和红酒茄汁炖牛辗意大利面。而我在他还在为他家人和学弟妹做最后一分种购物时,早已把晚餐做好。

待在闷热的房子中,特别烦躁。真不知道是因为屋外38度C的高温,还是因为屋内心情格外鼓噪的自己。我不停的擦拭额上滴下的汗水,但却擦拭不走心中那股闷气。其实,我是知道的,原因就只在于他就要离开了。他会离开墨尔本一个月半左右。

当他会到家,我们就开动了。他很喜欢西式鲜味洋葱汤,但对于我那下了不少功夫能与外面馆子过两手还有余的主菜,只说了,“I like my pasta with more sauce...”。我心一凉,只能是闷上加闷,也没说什么。之后,我催他赶快上楼收拾行李,碗碟让我洗好了。他没怎么理我,就自个儿走到洗盆前,利落的洗起碗碟,笑着说,“You hate washing dishes, I will do it.”。顿时,心情好了一半。

我是在意他的,我竟会主动洗碗。。。上一次发生的时候是何时?他是在意我的,他会不让我洗碗。满简单的一件事,道出彼此之间相互的体贴。

之后,我们也谈不上几句。他忙着整理,严肃间带着疲倦,他也不让我帮忙。我一动手,他就发飙,也落了猛话,“You are not my housewife... Don't treat me like a kid...”。闷了一阵,我按捺不住反了他一句,“If I don't give a fuck care, I will not even be here!”。他愣了一下,突然笑了。我呢?我就静静的伏躺在床上看着他。。。咬牙变拗只在于件微不足道的小事。现在想起,觉得彼此都有点孩子气。

虽然整个晚上有点心闷,但当他坐着巴士离开的时候,心中那股郁闷早已烟消云散,只剩下想着他的那思绪。我看着他在机场发送给我的短讯,“... Don't miss me too much.”,不禁笑了。

三天后,我依然想着他。我又如何能不呢?

No comments: